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河南职称论文网官方博客

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 河南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论文网 河南职称信息 职称论文发表

 
 
 

日志

 
 
关于我

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 河南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论文网 河南职称信息 职称论文发表 论文写作指导 职称外语培训

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工地试验室八轮连续式平整度测量仪比对试验结果的通报  

2015-06-10 09:52:36|  分类: 交通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工地试验室八轮连续式平整度测量仪比对试验结果的通报

时间:2015-06-08 10:14  来源:质监站 责任编辑:试验检测管理处

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公司:

       为全面落实河南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在建高速公路路面工程质量的通知》(豫交文【2014163号文件)的要求,提高在建高速公路路面平整度控制水平,保证各在建项目相关检测仪器的准确性,按照省厅安排,河南省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监督站于201562日举办了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工地试验室八轮连续式平整度测量仪的比对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比对基本情况

       (一)比对项目路面平整度标准差σ

       (二)参加比对的工地试验室参加本次比对活动的工地试验室共61家,分别来自全省14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其中施工单位试验室43家,监理单位试验室18家(含第三方中心试验室)。

       二、 比对试验结果

       (一)统计分析及评价原则

       1.测量结果的重复性

       依据交通行业标准《八轮连续式路面平整度测量仪检定规程》JJG(交通)024-2002,测量结果重复性误差大于0.2mm时,比对结果为“不满意”

       2.测量结果偏倚程度

       采用GB/T 28043-2011《利用实验室间比对进行能力验证的统计方法》进行数据统计处理,应用该标准得到所有比对数据平均值和标准差的稳健值,以z比分数对每个工地实验室的试验结果进行评价,即:

      z|≤2.0时为满意值,比对结果为“满意”;

       2.0<|z|<3.0为可疑值,比对结果为“基本满意”;

      z|≥3.0为离群值,比对结果为“不满意”。

       试验单位检测结果的Z比分值和重复性误差任一项为“不满意”,其比对结果为“不满意”; Z比分值为“基本满意”, 重复性误差为“满意”, 其比对结果为“基本满意”。

       (二)比对试验结果

       本次比对以“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确定并公布工地试验室的比对试验结果,统计情况如下:

       1.总体统计情况

       平整度比对试验总体情况统计见表1.

       1  平整度比对试验总体统计表

比对结果 试验室数量 所占比例 备注

满意          37      61%    /

基本满意       8      13%    /

不满意        16      26%    /

           合计          61      100%   /

        2.各工地实验室比对结果

        为便于项目管理单位使用,各工地实验室比对结果以项目为单位进行汇总,具体结果见附件1.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人员操作能力有待提高

       部分试验室操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对八轮连续式平整度仪的检测原理及结构不了解,致使仪器未完全展开即进行平整度检测工作,造成检测结果无效。也有些人员对输出结果及比对要求认识不到位,造成比对报告填写出错。

       (二)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不到位

       在参加比对的仪器中,有些八轮仪位移接触杆滑动不灵活,造成采样轮不能接触地面;有些八轮仪无托杆,造成行走轨迹不稳定;有些八轮仪采样轮磨损严重老化、变形,直接影响数据的稳定性;也有些八轮仪用铁丝代替螺栓固定采样轮,致使采样轮左右摇摆,造成数据偏差。

       、结果处理及有关要求

       所有未参加此次比对试验的工地试验室和比对结果“不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工地试验室,其八轮连续式路面平整度测量仪停止使用,由项目管理单位统一封存至项目结束。也可由各试验室进行整改,合格后再次进行比对确认。省站将继续追踪检查八轮连续式路面平整度测量仪的使用情况,如发现使用不合格检测仪器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各工地试验室要重视试验检测仪器的维护、保养、更新和检定/校准/测试,加强对试验检测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确保试验检测工作客观公正、科学准确。

 

 

 

 

附件: 各建设项目工地实验室平整度比对结果汇总表

 

 

                                                            201568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