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河南职称论文网官方博客

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 河南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论文网 河南职称信息 职称论文发表

 
 
 

日志

 
 
关于我

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 河南职称论文 河南职称论文网 河南职称信息 职称论文发表 论文写作指导 职称外语培训

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2017-02-17 10:22: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第一次送老婆的节日礼物。耗时老魏三个半小时,使用工具手机,制作方法一点一滴,一字一句。用理解做线,用感恩做珠子,用改变做坠。

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 hnzclw - 河南职称论文网官方博客


【微小说】科幻~穿越~安全三类人员量子隧道。

根据2017年01年06日第一公路工程安全三类人员研讨会结束后,博通学校老魏带领研发团队针对安全三类人员“量子隧道”进行研究,并取得初步成功。

根据化学课本氨气分子(nh3)理论:氮原子处在三个氢原子所形成的三角形的中心,氮原子能够瞬间消失在三角形外面,并能很快的回到三角形中心。通过这个原理老魏研究团队研发‘量子隧道’ ,可以穿越未来,回到过去。目的在于能够预防、阻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博通培训学校“交安三类人员量子隧道实验室”,随着于教授一声令下,穿越倒计时开始。老魏义不容辞担当起第一位试验者,回到预定时间:公元2004年2月14日,地点:许昌禹州市。

咣当一下,穿越设备落地掉到水中,听到一声巨大的水花声响。游到路边,把设备缩小携带,定眼一看,原来是我们省道237禹州段施工工区。幸亏是下午1点半,人员不多,工地没什么人。我在这段当时做监理工作。

走在工地上,忽然发现一人,瘦瘦的戴个眼镜,打扮的像民工,跨个包,再仔细看,原来是10多年前的老魏。我对他招招手,他好像看不到我,走过去拍拍他,没反应。

原来我已隐形,跟随过去的老魏见他边走边看,并且还在本子上画了很多。弯腰驼背,身型憔悴,因为那时老魏肠胃不好。

十多年前,老魏保持着工程人的腿勤多走,嘴勤多问,手勤多做的习惯。现在的老魏更想回家看看父母、老婆孩子。

量子隧道最大优点就是想到的地方,你已经在哪里了。

这个住处因为我06年在郑州创业失败而卖了,再次看到倍感亲切,很多记忆模糊。我仔细观察家的每个地方,每件现在都已遗忘的物品,想把他们都记下来,记下“家”最初的记忆。家里空无一人,我慢慢在享受着家的气息。

门开了,父母回来了。习惯性的叫了声“爸、妈回来了”,但是他们好像没听到。

母亲对父亲说“亚攀是不是又去她妈家了,整天没什么事,带着孩子跑去干什么嘛呢”。两人唠唠叨叨一大堆,都是些我不爱听的家庭琐事。

门又开了,爱人抱着儿子回来了,并且提着几袋子菜。母亲上前接着孩子,爱人把菜放厨房,我跟上去想帮忙放菜,可是没用的。

儿子睡着了,我跟随爱人看她抱孩子到房间放到床上,盖上被褥。坐在床边发愣,并自言自语说到。

“儿子快快长大,这样妈妈就能上班,给你赚钱买好吃的,好玩的。也不用指望你爸爸那点微薄的工资,家庭生活费都不够(当时老魏还在同济大学进修,工资也不高),还要不时去你老娘家蹭点。

今天是情人节,你老爸在工地也不回来看看。不过妈妈习惯了,妈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他一概记不住,除了他那些工作、工作。妈妈都不怪他,既然选择了修路人,也不后悔。

但是他瘦弱的身体,怎能扛的住这样辛苦的工作哪?你妈是担心他的身体,担心他的健康啊。但是你爸不懂妈妈的心意啊!总认为我不理解他的工作、不支持他,还和我争吵。”

“咚咚”敲门声,“该做饭了”,屋外传来母亲的声音。(母亲身体不好,主要做饭也不好吃。)

看着爱人辛苦和委屈的样子,我的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

“开门,我回来了”,打开门,一个无精打采柔弱的汉子进了屋里。

“我在工地吃过饭了,我有些累”给爱人打了招呼,进屋躺在孩子旁边就睡了。

“哎等一下”,我叫了一声。

睁眼已经回到2017年2月14日博通培训学校实验室,自己动手拆下设备。

看看已经辛勤入睡的同事,不忍打搅。

启程回家,看老婆孩子去。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